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八名未成年离家出走 铁警守护孩子回家路

2023-02-23 20:3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治

(:曹治)2月23日,对于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民警曹治、张弛是一个忙碌的夜晚,他们在执勤过程中发现3名未成年在进站口徘徊,据了解,3名未成年因学习成绩不好被家人责骂后,负气离家出走准备进站购买去西安的车票,为确保安全,民警将他们带回值班室迅速联系到各自监护人,等待监护人过程中,民警对他们进行耐心劝导,交谈中3名未成年称他们还有2名同学也一同离家出走准备去爬凤凰山,根据他们提供的信息民警组织警力迅速将另外两人找回并带回值班室,面对饥肠辘辘的孩子们,民警启用延安站派出所设立的“爱心基金”为他们买来矿泉水和方便面充饥。

不一会,闻讯匆忙赶来的家长们在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的一瞬间终于放心了,一边责备着离家出走的孩子,一边连连感谢帮助找回的民警。巧合的是,就在此时民警又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孩子离家出走了,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回丢失的孩子。了解完基本信息后,一旁的未成年李某称这两个离家出走的未成年自己也认识并且知道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同时自告奋勇地带着民警找到了这两名离家出走的未成年,看着值班室内正处叛逆期的孩子们,民警再三劝说他们回家以后要好好听父母的话,好好学习,不要意气用事做出令自己后悔不已的事情来,临行前,民警也再次提醒各家长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加强平日的沟通交流,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在此,延安铁警提醒大家,监护人要履行好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对待孩子切莫粗心大意,要多交流沟通,及时开导和帮助孩子解开心结、健康成长。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寻求帮助,避免发生意外。

5.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