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胜臣到华南区域项目指导党员组织生活会

2023-02-23 20:3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蕊 张光林

(张佳蕊 张光林)2月22日下午,负责华南区域项目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胜臣专程到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指导华南区域项目党支部2022年党员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这个公司所属华南区域项目党支部管辖着广东省深圳、东莞、佛山、韶关、河源以及贵州省黔南州的多个项目,战线长、项目多、党员比较分散。为了规范每名党员发言材料的撰写,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切实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整衣冠”,让每名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实际效果,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紧紧围绕主题,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逐项对照“6个方面”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由区域项目党支部书记钱志伟主持。会上,他首先通报了会议筹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尔后代表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党规,努力查找支部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与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为公司先进党支部,既要坚持党性原则,也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既要有规矩,也不囿于规矩,以开放的心态多向其他先进党支部取经,把党员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党员进行自我批评时,每位党员都勇于解剖自己,从面到点,从宏观到微观,全方位找出自己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宗旨意识、业务工作、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党员之间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共同进步的目的,有针对性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相互批评,提出了许多好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此次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做到了敢于“揭短”,敢于“亮丑”,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真正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钱志伟对每个党员的发言进行了公正的点评,以及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

最后,李胜臣高度评价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对此次生活会以及今后区域项目党组织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做好1个学习,就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并将党建工作与集团公司和二公司发展目标和总体工作进行挂钩考核;二是细化2个落实,就是将两级公司“四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目标贯彻落实到位,推动项目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三是提升3个推动,就是推动示范项目群、推动“五化”工程公司、推动两兴产业落地;四是探索1种创新,就是不断创新党支部工作的新方法,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打造新型党支部;五是提前1种思维,就是将项目管理做细、做优、做强,把成功的经验推广出去,提升项目曝光度和知名度;六是强大1个团队,就是大力创新科学技术软实力,必须将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有效结合起来,为企业做大做强储备足够的能量。

会后,许多党员认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有利于党的队伍建设,有利于我们时刻做到自重、自盛自警、自励,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能够帮助党员认清和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从中汲取教训,可以起到防微杜渐的警示作用,避免少犯错误和不犯错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