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巩义南站派出所:法制宣讲·开学第一课

2023-02-23 20:2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一丛

近期随着寒假的结束,高铁沿线各中、小学陆续开学,为做好新一年度铁路沿线法制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铁路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巩义南站派出所组织开展“法制宣讲·开学第一课”主题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为上好“开学第一课”,派出所积极谋划,精心准备。在沿线各个学校开学的第一时间,民警进入校园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活动。在巩义市杨里小学民警通过面对面讲解、知识点测试等形式,广泛宣传维护铁路运行安全的有关注意事项和安全小常识,通过开展“现场问答,答对次数多者胜”的形式聘请小朋友争当治安小卫士。    在巩义市大峪沟镇杨里小学:民警和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向师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讲解了日常的安全常识,同学们表示要自觉守护高铁这个国家大动脉的安全!    在荥阳市第九小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当治安“小卫士”,不仅自己要遵守,还要把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让大家都来维护铁路沿线治安环境。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师生们更是学到了铁路安全方面的日常知识,提高了沿线师生的铁路安全意识,激发了学生遵守、维护铁路安全的自觉性。    在下步工作中巩义南站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夯实沿线基础安全建设的具体举措,确保辖区铁路运输安全。(季一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