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筑安全防线消除设备“疲软症”

2023-02-16 20: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针对管内工务设备基床病害呈零星、多点发生亦造成设备病害的实际,本着治早治小的原则,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筑安全防线对管辖设备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摸清了钢轨、枕木、道床等设备状况。彻底消除设备“疲软症”。

结合山区普速铁路特点,该段召开消除设备病害专题会议,成立专项检查组,从安全管理、设备质量、全面整修等方面入手,安排职教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补强职工技术短板,从业务上筑牢安全防线。他们专门组织的设备补强培训中,针对除设备的使用和磨损情况,结合实际现场教学,重点讲述设备保养,及时防范设备病害,做到全面覆盖、有序推进。

为了顺利完成设备检查整治工作,该段重新梳理设备安全风险点,补强设备安全控制措施,对大站尝站内股道、专用线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设备病害整治,督促各车间、班组加强设备整修,提高整修质量。他们细化干部检查量化指标,加密对包片车间、工区、施工场所等场所的检查频次,制订针对性保障措施,确保设备安全。

该段还从设备检查发现的问题中找出根源,细化线路、桥路各专业设备检查重点和推进计划,抽调线路、桥路技术骨干成立专业检查小组,对管内线路、道岔、桥梁、隧道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到坚持边检查、边整改、边销号,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汇总分类,纳入问题库,逐条制订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期限,并对13个车间、78个班组设备质量进行综合验收评比,按排名奖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