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组织开展“小班制”学技练功活动

2023-02-15 00: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金融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段关于“青年小班制”学技练功活动的相关理念及要求,不断激发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学习业务技能的主动性,切实提高一线操作岗位专业技能水平。

2月11日,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团总支结合2022年入段本科生现场实作机会少等实际问题,组织开展“机车车钩、风管更换”业务学习竞赛活动,现场邀请车间青年指导司机担任业务指导及裁判员。

活动现场,该车间指导司机刘明向2022年新入段本科生讲授了机车车钩、风管的构造原理,并通过现场实操传授拆解流程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并以部件识别、更换流程、作业安全等内容作为项点组织小型竞赛,对掌握情况及实作能力进行全方位考核评比。

活动最后,指导司机刘明针对现场竞赛情况进行点评指导,进一步提升2022年新入段本科生业务知识储备及现场作业能力掌握。

该车间团总支书记高金融针对活动开展要求、情况及意义组织交流研讨,并表明今后车间团总支将多场次开展小范围、多形式的“青年小班制”学技练功活动,持续为青年们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互相交流和学习提高的平台,营造了“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的学技练功氛围,不断提升了团员青年技术业务水平,为段及车间中心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以下是一组照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