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服务温暖旅客出行路

2023-01-30 20:5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秀丰

据《人民日报》报道,大年初二,细雨蒙蒙,寒风料峭。从江西南昌开往北京丰台的D738次“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停靠在站台边。车厢内,大红中国结、兔年窗花等营造出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

春节乘坐火车,看到车厢内有大红中国结、兔年窗花等装饰,让人惊喜不已。列车员细心的布置,让旅客朋友在出行过程中感受到春节欢乐喜庆的氛围,让旅途充满温暖。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喜庆祥和的日子,人们暂且放下手头的工作,尽可能地把时间拿来陪伴家人、走亲访友、短途旅游等,享受节日的美好。春节假期只有七天,需要做的事却有很多,可见时间利用率的重要性。倘若我们春节假期外出旅游,那么就需要提前做好规划,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合理安排行程。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高效、便捷、舒适的动车组列车俨然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先交通工具。面对众多旅客的信任与选择,铁路部门更应该要在保证旅客安全出行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升级服务品质。既要让大家走的了,也要让大家走的好。

笔者认为,无论是福州火车站准备提示小纸条帮助旅客解决着急问题,还是福州客运段列车员用绒布袋为光脚男孩做小暖靴......这些温馨服务让旅客朋友能够在寒冬中感受到温暖,也让他们的旅途更加顺畅。

2023年春运,铁路部门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刘秀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