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特种设备管理助力春运安全

2023-01-30 20: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6

春运以来,安康机务段通过开展教育培训、排查安全隐患、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应急演练等有效措施,加强天燃气锅炉、电梯、天车、内燃叉车等特种设备管理,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问题,为助力行车安全提供质量精良设备保障。

该段认真开展特种设备隐患专项整治,组织对内燃叉车、单双梁天车等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叉车轮胎破裂等设备隐患问题5件,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积极联系电梯厂家售后技术人员,组织对新整备楼、单身宿舍等8台电梯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并对电梯设备进行维修保养4次,消除电梯基坑积水、整备综合楼视频监控不良、五方对讲电话不良等各类故障4件,确保了电梯日常使用安全可靠。

组织锅炉组司炉工记名式排查天燃气管道安全隐患,积极联系安康逸华天燃气公司派技术人员到段,全面排查锅炉房燃气管道、常压锅炉本体和燃气报警装置隐患问题,确保天燃气管道、各类安全报警装置正常使用。

该段认真开展锅炉使用专项教育培训,组织司炉工对常压燃气锅炉使用操作进行专项培训,重点对燃气锅炉本体及附属设备结构、工作原理、燃烧器以及电控柜使用操作方法、常见故障应急处置方法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培训学习,并进行人人考试验印,确保人员培训合格、按资质上岗。

该段认真吸取天燃气锅炉事故教训,利用日常学习会、班前会等多种学习形式,组织车间管理人员以及司炉工记名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多起燃气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以及国内消防安全事故通报,认真吸取发生的燃气事故爆炸教训,充分认识天燃气锅炉爆炸事故的巨大危害性,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该段认真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活动,根据设备管理现场实际,修订完善特种设备、电梯应急等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火灾应急演练、电梯困人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等各项演练活动,检验了应对突发事故处置和组织救援能力,提升了我段特种设备管理水平。组织锅炉组司炉工开展天燃气管道泄漏以及锅炉爆炸应急演练演练,提高了职工安全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