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背后的铁塔卫士

2023-01-29 00:3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艺璇

2023年,异乡的旅客纷纷踏上了返乡的旅程,中国熟悉的春运又回来了。但因春运人流高峰与疫情高峰的叠加,大部地区相继出现雨雪寒潮天气,今年也将是近年来困难挑战最大的一次。

春运新疆铁路线上的“铁塔卫士”一条蜿蜒曲折穿越天山南北的9000多公里的铁路轨道,连接着机车司机与列车调度员的1344座通信铁塔,连接着安全的通信之塔。

春运来临前,铁路通信铁塔检修队8个小伙子来到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在开通仅半年的和若铁路旁,对沿线120座通信铁塔进行检修他们对K540铁塔进行了4个小时的检修作业,塔上作业过程中发现绑扎带风化脱落,及时对馈线进行绑扎和固定,消除了安全隐患。

他们还对铁路场强和天线俯仰角度进行了反复的测量和调整,使得场强覆盖达到最优。

他们虽然年龄平均不到30岁,但是他们奔波于天山南北的通信铁塔之间,维护着机车司机与列车调度员的行车指令顺畅传达,确保春运期间的列车安全运行,守护着千万旅客的平安归家之旅。(王艺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