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抓好节后收心保安全

2023-01-29 00:0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从形势教育、贯标落标精准管控、抓正反典型、强化考核四个方面着手,扎实做好节后收心工作,把干部职工主要精力集中确保安全生产上来。

该段利用交班会、职工大会等形式和段手机报、职场大屏、宣传橱窗等阵地,结合节日期间路内外发生的问题和历史事故案例,广泛开展收心教育和形势任务宣讲,凝聚全员思想共识,营造严管的浓厚氛围,杜绝干部职工产生松懈厌战和麻痹大意思想。他们组织四个专业检查组,对一线车间班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上班点和下班点两个关键时间点两纪情况,同时对乘务员出退勤、机车出入库、运行精神、中间站换挂等作业标准落实进行检查,确保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作业精准管控。他们对节中、节后发现的各类典型问题,组织专业部门认真分析,严格定责,在交班会通报批评。对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标准化作业、规范化管理的好职工、好干部,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表彰先进激励后进的浓厚氛围。他们强化各级干部作用发挥,以确保行车、质量和人身安全为重点,要求各级干部要把精力放在现场,放在一线职工作业盯控上,现场作业控制不放松,强化主动为一线服务的思想意识。他们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展现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机车季节性惯性故障、春运任务变化等情况,以落实岗位作业标准为重点,组织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调动广大党员保安全、防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