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口站派出所:温情暖寒冬 铁警伴您行

2023-01-21 18:5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雪营

(:郭雪营)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客流逐日攀升,为了让旅客平安顺利的到达目的地,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民警认真坚守岗位,积极帮助旅客,仅1月16日一天,就为旅客办理好人好事40余件,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7件,累计价值7万余元。

(图1)1月16日9时许,民警在候车室巡逻时,在A12-13检票口发现一双肩包,经询问周围旅客,都不知道是谁遗忘的。随后,民警进行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5000余元),钱包一个(内含人民币500余元、银行卡若干)。想着旅客遗失财物肯定着急,民警通知车站广播寻找失主并将包裹带回执勤室。巧合的是,广播响起时旅客彭先生急匆匆地来到警务室报警求助。还没等民警询问,他便指着民警手中的背包激动地说“对对对,就是这包1民警立即与其核对包内物品,并通过对照包内证件等方式确定了失主的身份。经核对,包内物品完好无损。该彭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图2)16时许,民警接车站工作人员报称:候车室有一名儿童无人认领。接报后,民警迅速到二楼服务台接到该儿童。在询问儿童信息时,该儿童边哭一边说想一个人呆一会,不愿意透露家属信息和自己的姓名。后经民警耐心细致工作,得知该儿童名叫小宇(化名),今年9岁,孝感人,和奶奶一起乘坐C9211回到孝感东,并提供了其奶奶的手机号。民警迅速联系上了小宇的奶奶,将他安全地交到了奶奶手中。

(图3)20时,汉口所民警接公安处指挥中心电话通报:G1794次12车有旅客晕倒,要求民警接车查看情况。接报后,民警迅速与列车乘警联系,并第一时间到达该列车停靠的6站台,在站台待班室找到该名旅客周某。经询问得知,该周乘坐G1794次列车从湖州到汉口转车,欲乘坐第二天的D366次列车从武汉站到成都。因其只是晕车,无其他基础病,无同行人,无需联系家属和120。考虑到她还要到武汉站,民警给其倒上一杯热水让其缓解晕车症状,休息好后送其出站乘坐出租车。走到中途,民警从周某口中得知,其乘坐的是列车途径汉口站,便告知该旅客无需再去武汉站乘车。周某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在汉口站附近住下。

自春运安保以来,汉口所共开展好人好事500余次、帮助旅客找回行了100余件、累计价值20万余元。汉口所民警将继续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为旅客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图1:民警帮助旅客彭先生找回丢失行李;

图2:民警将小宇送回奶奶手中;

图3:民警送旅客周某出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