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平安春运 争做青年先锋

2023-01-21 16: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峰 庄士翰

2023年的春运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运,也是全体铁路人一年一度的大事,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跨区域人员流动加速释放,货运物流、人员交叉活动愈加频繁,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承担26对临客任务,襄渝第五指导组青年乘务员将在这次春运大考中经受考验。

荣获西安局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称号的襄渝第五指导组超过一半的乘务员均为35岁以下青年,春运期间他们将面对临客值乘和货流陡增的双重压力。

该指导组自春运开始以来,认真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岁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总体目标要求,以春运立功竞赛为载体,团支部积极开展“春运当先锋 岗位立新功”主题团日活动,号召组内全体青年乘务员保障运输安全、共创春运佳绩。同时,引导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全力守住春运期间安全底线,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

以“老”带新、促长补短,针对车间制定的“一车一案”,该指导组对接车间教育室开“小灶”,针对旅客列车操纵关键、对标停车、安全卡控项点向组内青年乘务员进行指导教学,旨在提升组内乘务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列车操纵水平,让旅客在春运旅途中体验到平稳舒适。

优秀团员、青年骨干带头落实作业标准,带头出满勤、干满点,克服困难、顾全大局。在人员紧缺时,及时向车间申请应急出动,保证人员供应。团支部成立“互帮小组”主动征集青工困难问题,提供帮扶。

面对2023年春运任务,该段襄渝运用车间团总支积极响应段团委、车间党总支要求,迅速成立青年突击队,同时以襄渝第五指导组为标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对标学习。用实际行动做到坚守岗位、稳定青年思想积极作为,围绕段及车间春运工作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