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紧盯关键确保春运临客开行安全

2023-01-21 16:1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杰

“今年春运是党的二十大后的第一个春运,也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次春运,意义非凡、责任重大,我们必须提升政治站位,把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作为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誓保春运临客列车开行安全”。1月17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主管安全副段长李京在春运临客开行安全专题推进会上,对前来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说道。

该段成立以段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安全职教、运用组织、设备质量、消防综治劳安、干部作风5个检查小组,制定检查重点20项,明确“六个一”检查要求,全方位确保春运临客开行安全。

该段春运临客乘务交路按担当区段分共计担当33对,7种机车车型,于1月3日组织各部门召开2023年春运安全风险研判会,会议重点针对乘务员出勤至退勤各个环节、临客机车质量、机车供应、劳动人身安全、应急处置、弓网安全、路外安全等控制重点进行研判,共计研判风险27项,并详细制定了控制措施。

该段在春运期间围绕风险控制关键,按照“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定方法、定重点、定量化”的检查标准组织开展集中检查,每日现场检查覆盖两段(本、外段)、两站(始发、终到站),截止当前,该段组织开展现场检查90次,覆盖乘务员428班,组织管理干部添乘临客列车151趟,发现突出隐患和防止事故10件,实现了临客列车安全关键控制零失误。(韩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