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神农架工作组全力做好节前春运安保工作 为神农架林区旅游经济保驾护航

2023-01-18 23: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曦、唐金潮

郑万高铁神农架站位于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新华镇,神农架作为全中国唯一一个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域,山区林立,交通不便。2022年6月郑万高铁开通,结束了神农架林区没有高铁的历史,对神农架林区旅游带来了便利,随着春运及冬季滑雪热的到来,襄阳铁路公安处神农架工作组积极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良好氛围,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保障林区旅游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统一思想、激发斗志 

2023年春运是郑万高铁神农架开通后的首个春运,也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神农架工作组迅速召开春运安保动员部署会议,结合神农架林区旅游特点,做出全面细致的分工,同时组织开展2023年神农架工作组春运安保誓师大会,统一思想、激发斗志,确保民警全身心投入到春运安保工作中去。(图片1、2) 

筑牢防线,保障安全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增多的情况,神农架工作组合理调整警力部署,强化站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确保站区秩序良好。 

加强与地方各部门的联勤联动,严厉打击整治火车站周边喊客拉客、倒票叫票等惯性治安问题,进一步净化站区环境。(图片3、4) 

加大安检查危督导力度,针对临近春节旅客易携带烟花爆竹等现象,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切实筑牢平安站区。(图片5、6) 

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升民警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处置。(图片7、8、9) 

在春运期间,神农架工作组强化线路防控,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图片10、11) 

联合铁路相关单位对全体护路巡防队员进行安全教育,强化护路巡防队员职责意识,确保线路安全。(插入图片12、13) 

积极走访辖区村镇及护路工作站,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切实提高沿线村民的法制安全意识。(插入图片14) 

服务旅客,平安出行 

神农架工作组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迅速成立青年服务突击队,积极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等困难群体,从进站、安检、候车、乘车、出站等全流程开展服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使旅客春运出行更温暖更顺心。(图片15) 

积极协调神农架客运站加开旅游班线10余趟次,大大提高游客体验感。 

在春运期间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对群众旅客进行反电诈、公共安全、消防安全、保护野生动植物等宣传,提高旅客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春运开始以来,共开展宣传10余场次。(图片16、17) 

(刘曦、唐金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