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子“小年夜”高铁动车上吸烟被罚

2023-01-18 23: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河源站派出所 张晓娟

动车上吸烟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极易触发列车烟感报警造成列车降速缓行或紧急制动,影响铁路运输组织,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列车火灾的严重后果,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动车上也不间断利用广播滚动播报相关规定。但是,总有极少数人心存侥幸,无视法律法规,在动车上吸烟被公安机关严肃查处。1月15日,湖北男子石某准备从南京赶往深圳赶在小年夜与家人团聚,就因在高铁动车上吸烟被河源站派出所给予行政处罚。

据了解,石某平时烟瘾很大,当天中午从南京乘坐G2789次列车前往深圳,在列车运行吉安西至万安县区间时,石某因烟瘾难耐,坐立不安,于是走到1.2号列车车厢连接处点了烟就开始抽起来,所幸被正在巡视的乘警及时发现。由于石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行为,列车经停河源东站时,乘警将石某移交到河源站派出所处理,最终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石某也不得不在河源留宿一晚,对乘车旅行造成极大影响。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于在动车上吸烟的人员,可处500元至2000元的罚款或行政拘留处罚,还会被列入失信人员禁乘名单的严重后果。时值春运,旅途漫漫,正是一年中与家人欢聚一堂的重要时刻,切勿因一时烟瘾,影响归途。(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河源站派出所 张晓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