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岁女孩手指夹伤 列车长紧急处置

2023-01-15 20: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两周岁的女孩,被夹伤手指,鲜血直流,疼得哇哇大哭,列车长陈星宇紧急处置,并提醒带小孩的旅客,千万看护好随行儿童。

1月15日9时20分,长春至厦门北的Z102次列车刚刚开出阜阳站,13车的一对夫妻抱着一个两周岁的女孩急匆匆地找到列车长陈星宇,女孩儿的手指鲜血直流、哇哇大哭。

原来,夫妻俩领着两个女儿前往厦门北,列车刚刚开出阜阳,两周岁的小女儿在车厢边座玩耍时,右手大拇指被夹伤,鲜血直流。夫妻俩赶紧找到值乘的车长陈星宇,陈星宇立即通过对讲机,安排列车员将小药箱送来。幸运的是,孩子的父亲就是手术室的医生,经过紧急处置,孩子的伤口包扎完毕。不放心的陈星宇又将碘伏、纱布、创可贴送给家长。

长春至厦门北的Z102次列车由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当值,因为是吉林省开往福建省唯一的一趟直达列车,成了很多福建老乡回家省亲的首眩

临近春节,车上更是挤满了返乡探亲、打工回家的旅客,其中5岁以下的儿童占全部旅客的30%甚至更多,是一趟名副其实的“列车幼儿园”。

列车长王欣荣提醒广大旅客,儿童旅客活泼好动,家长一定看护好,尤其是边座、热水器、车厢结合部等关键部位,更要注意安全防护。(苏志坚)

WechatIMG499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