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卡控五个关键保安全稳定

2023-01-05 21: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严格卡控命令管理、运行精神等五个安全关键,确保安全稳定。

该段加强行车文电管理,严格落实运行揭示接、传、布、撤安全制度,做好外区域派班室的写卡、核对卡控工作。他们严格测酒制度、严格候班纪律、严格签点纪律,发现问题实行责任倒追,谁值班谁负责,谁测酒谁负责,谁出勤谁负责。同时,各运用车间加强机车乘务员待乘休息和出退勤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问题。他们加强行车安全装备的使用管理。严格数据换装安全控制制度,强化数据模拟等关键环节的控制,确保万无一失。他们狠抓 “了望、确认、速度、互控”,对机车出入段、专线挂车、中间站调车作业等环节,加大抽查力度,坚决杜绝单机作业事故的发生。他们严格落实“三外管理”制度,加强“三外”管理。把远离段、车间的岗点的“两纪”作为重点,进行严格管理,确保不发生冷门死角问题。特别是把外点饮酒作为卡控重点,进行重点检查。以防范机车车辆撞轧、隔离开关作业、起重伤害、高空坠落为重点,加强人身安全管理,增强职工自控、互控能力。特别是对车顶作业人员、电气操作人员劳保用品佩带情况,重点检查、重点盯控,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章违纪行为,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