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吹响浴“雪”奋战集结号

2022-12-28 21: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为积极应对低温带来的不利影响,连日来,凯里工务段结合气候、环境、作业特点,从培训、施工、材料储备方面着手,吹响园雪”奋战集结号。

这个段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注重把确保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安全第一、前沿控制、方案准确、责任明晰的思路,在有效降低“三折”现象发生率上做文章。针对冬季作业特点,注重加强防寒过冬基本知识、冻伤处置、现场急救等知识培训,并组织职工及时进行劳动安全网络考试;加强冬季劳动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培训,做到举一反三,引导职工从典型事故中汲取教训,对照查找自身问题,及时采取补强措施。

  与此同时,针对气温下降、雨雾霜雪天气逐渐增多对现场作业影响加大的实际,这个段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作业人员、项目、环节、时段等方面开展劳动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制定完善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探伤工、车间干部、段包保干部、线路工班长和现场作业人员的作用,加密钢轨探伤频次,组织技术骨干详细分析设备运行情况,把不良区段、伤损轨加固处所、焊缝连接处作为重点,强化焊缝复核探伤,细化判伤过程,实现动态管理和现场监督,确保设备防断有序可控。

  该段还结合当前安全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制订卡控措施,细化冬运期间车间干部包保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线路冬季安全。各级干部、工班长和职工积极构筑防控安全网,严格按照要求加强设备检查和作业区段钢轨伤损情况检查。以客车径路、线路安全为重点,包保干部深入一线组织包保车间、工区配齐备足防断轨料,全面检修锯轨机、钻眼机等防断应急料具,组织开展防断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增强防断责任意识,把牢设备防断主动权,多措并举开展冬季线路设备防断工作,确保线路设备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