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筠连北互通连接线张家岩隧道左线贯通

2022-12-26 21: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家宝

12月26日,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筠连北互通连接线项目张家岩隧道左线顺利贯通,为全线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家岩隧道为筠连北互通连接线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分离式隧道,右线全长963m,已于11月16日贯通,左线全长1019m,最大埋深186m。隧道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隧道主要由Ⅳ、Ⅴ级围岩组成,岩体较为破碎,沿途穿过采空区等不良地质,且为低瓦斯隧道,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自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项目部提前统筹部署,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强化过程管控,优化资源配置,采用湿喷机械手、智能化新型二衬台车等大型机械配套施工,实现隧道施工机械化、专业化、智能化。同时,项目部严格按照瓦斯隧道管理,完善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应急电话系统和有毒有害气体检测系统等系统建设,并通过开展超前地质预测预报、设施设备防爆改装等,有效保障隧道施工安全。全体参建人员秉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建设理念,狠抓工程质量,注重安全管理,确保了隧道左线安全顺利贯通。

筠连北互通连接线工程项目为连接筠连北互通和筠连主城区而设立,为筠连县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增强筠连县城与周边区域的联系,形成区域交通循环,方便居民日常出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185c49b10a5e3b70456c8701c3b52167.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