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车辆段工会举办劳动保护员培训班

2022-12-23 00: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为提升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劳动保护意识与技能,襄阳车辆段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劳动保护员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作业防护管理、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穿戴、安全行为知识和工会劳动保护员如何在工作中发挥作用等方面。 段各车间及其它部门的安全员、班组长和劳动保护员近30人参加培训。

会上,工会负责人也从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工会劳动保护员进行讲解,帮助职工进一步提高劳动保护意识。

要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生产是 “核心竞争力”,要在日常中努力提升职工的安全技能水平。熟悉应急处理措施,掌握自救方法、不盲目互救。对生产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并督促其立即整改。

要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劳动保护员要在班组中宣传职业安全卫生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职工严格执法和遵守安全生产规则制度,依法维护职工在生产过程中安全与健康的权益,提高职工的自身安全健康保护意识。

要尽职尽责的做好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劳动保护员自身首先要掌握劳动保护知识,提升工作能力,才能更好地为生产现场服务,为职工服务。要积极参与段开展的各项安全工作,并发挥积极的作用。

(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