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17标项目 廖家溪轨道专用桥钢斜撑首件C0号节段顺利通过 出厂联合验收

2022-12-18 20:4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晋淑文 李姝

12月15日,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17标项目廖家溪轨道专用桥钢斜撑首件C0号节段在武汉武桥交通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武穴生产基地顺利通过出厂联合验收,本次验收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第三方检测等单位共同参与。



截屏2022-12-18 下午8.48.10.png

廖家溪轨道专用桥钢斜撑C0号节段出厂联合验收

验收会议采用现场与线上视频结合的形式,通过对钢斜撑首制件(C0号节段)外形尺寸、线型、外观质量等指标进行了详细测量,对焊缝外观质量进行了抽检,并查验了施工过程中的相关质检及工序资料,听取了施工单位加工制作的相关方案、质量控制体系、板单元下料、自检结果等情况汇报。产品外形尺寸、平整度、涂层厚度等均符合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为重庆市重点工程,其中二期关键控制性工程廖家溪轨道专用桥跨越嘉陵江,桥梁结构形式为钢斜撑空腹连续刚构,桥跨布置在江内与上游礼嘉嘉陵江大桥对孔设计,孔跨布置为150+245+190+130+85=800米,桥高72米,主跨245米。P1、P2号主墩,钢斜撑根据主墩中心线对称布置(不考虑纵坡及预拱度的情况),全桥共4根钢斜撑,每联钢斜撑水平总长54.4米。共划分12个节段,分别为C0-C11节段,C0为斜撑与主墩钢混结合段,C11为斜撑与主梁钢混结合段,C1-C10为标准节段。全桥共48个节段。

此次验收顺利通过,为后续廖家溪轨道专用桥钢斜撑加工积累宝贵的经验,标志着廖家溪轨道专用桥上部结构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加强施工组织与资源配置,统筹规划、保质保量按期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晋淑文 李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