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一线党员在行动

2022-11-27 21: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作者(黄炎诚)在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有这样一群人,是他们,凭借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出谋划策,攻坚克难,用坚实的臂膀连接起众人的幸福与希望,用自己平凡的行动践行着二十大精神,以“党员一团火,党员一面旗”的光辉形象,在整个项目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是他,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勇,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他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如何立足岗位,如何成为一名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的共产党员。在他的行动中,时刻以二十大精神为旗帜,讲求实效,亲历亲办。在他包保西水湖片区施工的12#楼、16#楼安全、质量、进度及文明施工中,他每天都要去施工现场,做到用数据说话,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天工地上的施工情况,为了做好房建工作施工生产,他认真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悉、掌握房建工程施工管理知识并结合实际运用,始终坚持向先进学,向书本学,虚心向榜样先进请教学习,在项目开展“大干一百天,献礼二十大”劳动竞赛施工大干期间,他带头树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职工群众积极工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抓好项目的生产进度、安全管控、质量管理,认真完成各项指标和任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形象,在他的精心组织、出谋划策下,他包保西水湖片区施工的12#楼、16#楼主体工程首个完成封顶,为党的二十大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是他,项目安全员朱天儒,作为一名老党员,在他的行动中,时刻以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在他的日常生活当中,他时常会向身边的年轻同志讲述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见解,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工作中,他学思践悟二十大,总是坚守在施工第一线,检查工人上班安全帽戴了没有,反光背心穿了没有,检查工地安全值班人员在岗没有,检查施工工人是否安全施工,施工用电是否规范,焊接作业周围易燃物质是否清理严密遮盖,危险作业点是否警戒隔离。哪里有隐患,哪里有危险,他就坚守在哪里,大事小事无一不是他关注的焦点,在施工现场,他的脑子里经常思考的问题是生产过程中哪个地方是安全监管薄弱环节,哪个地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尽最大努力将危险的苗头扼杀在萌芽之中,只为站好最后一班岗。

是她,项目综合办公室主任黄炎诚,作为一名党员,在她的行动中,时刻以二十大精神为标尺,她,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不断努力,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没有退缩。虽说是位女同志,但做起事来敢与男同志较劲。做事细致的她,总是用心干好每一样事情。白天忙着繁杂琐碎的事务性工作,晚上俯案整理一天发生的内业资料,直到深夜才能休息。同时面对常态化疫情,她扮演了多个角色,她既是宣传员又是监督员、服务员,时刻心系着项目全体职工的身体健康,她会第一时间来到疫情值班点,监控项目人员体温量测,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她还每天坚持给项目驻地消毒、安排职工伙食,主动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在生活中,她是一位母亲,为了工作,毅然选择了与家人聚少离多,每次看到她在工作间隙翻看手机里儿子的照片,她心里总有说不出对儿子的亏欠。在工作中,她是女汉子,要么不做,要么就做的更好。在她心目中,工作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顾不上自己,照顾不了家人,在艰苦的环境中,她坚持满月出勤,头疼脑热都坚持上班,一心扑在工作中,正确处理工作与同事之间的关系,从未因家庭琐事耽误工作。

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一生中能做多少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看到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做实、做细,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从他们的行动中,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先进、光辉的形象,十里春风不如你,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了一个人的踏实肯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那份责任,谱写出了自己人生的点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