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东站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铁路防线

2022-11-22 20:4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赵亚飞

近期,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坚决守好铁路防疫关口,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加强组织领导,细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该站密切关注旬阳市疫情动态,迅速研究确定管辖范围内的旬阳、旬阳北、早阳、吕河四站转入应急状态。对照官方公布感染者活动轨迹,迅速开展人员排查,对近期有旬阳旅居史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街办报备,严格自觉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属地、集团公司防控要求落实落地。

“虽然疫情离我们很近了,但是我们不能退缩,唯有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坚守岗位,守护列车的安全运行,旅客的安全出行才有保障。”旬阳车站党支部书记纪光伟说。

为进一步补强防控措施,夯实防疫基础,该站围绕站车防控、人员管控、消毒消杀、生产组织、后勤保障等重点,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先后3次补强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组织疫情防控办成员部门指导各站落实防疫措施,取消非必要性线下活动。细化岗位责任,安排专人与旬阳市防控办对接,每日16:00通报最新防控情况,共同筑牢防疫防线。

该站紧盯重点区域管控措施落实,强化站区封闭管理,补强门禁检查力量,细化候车室、行车室、宿舍等重点场所管控措施,严格检查有效证件、口罩佩戴及扫码测温,守牢守好入口关。严格执行集团公司《新冠疫情消毒工作规范》,组织开展定时消杀,对重点区域消毒液配比进行抽样检测,确保浓度达标、消毒有效。

为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该站及时细化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发热旅客处置程序,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现场处置能力。动态盘点各站防疫物资,及时补齐口罩、消毒液、面屏、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确保应急有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