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14 21: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消除风险隐患,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该段成立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专题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他们利用职工大会、班组会、学习会等方式以及段手机报、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和应急疏散常识、查找消除火灾隐患方法,讲解岗位及家庭自救逃生技能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月氛围。他们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铁集团消防管理办法》,及“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为主要内容,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强化消防专职消防安全学习培训,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该段全面分析研判火灾风险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梳理“灰犀牛”“黑天鹅”问题。针对用火用电、使用存放易燃可燃材料、停放充电电动及消防设施缺失损坏等消防重点,开展隐患排查,将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火灾隐患整治消除到位。他们认真消防安全演练计划,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检视演练中存在突出问题,倒计时修订应急预案,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