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地铁施工实践 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党工委所属南沙站项目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2022-11-12 22:2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截屏2022-11-12 下午10.25.44.png

图为: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南沙站项目党支部专题党课

本报广州  讯(首席通讯员 刘飞 陈晓艺)踏上新征程,答好新答卷,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广州地铁生动实践。11月11日上午8时,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党工委所属南沙站项目党支部书记孙云达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翔实、生动精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号召大家“干好南沙站,建功新时代”。

这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号召力强,从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讲解。一是大会主题和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简明扼要向大家讲解了15个部分的主要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二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变革,号召大家坚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三是从二十大报告看人民生活新图景,具体从收入、就业、社保、医药、“一老一斜(养老生育)、教育、住房、环境共8个方面的内容,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语言平实接地气,让基层职工真正能够听得懂、能领会、用得上。四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企业带来的10大机遇,内容联系当前企业和项目施工生产实践,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重在落实。五是未来怎么干?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到第一要务、重大原则、依法治国等方面已经给出了答案。六是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提出的“七个讲清楚”,到中国铁建党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和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进班组、进工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七是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干好南沙站项目各项工作的新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沙站项目落地见效。号召大家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无坚不摧,团结奋斗向未来,努力实现2022年的各项工作目标。

截屏2022-11-12 下午10.25.53.png



图为:南沙站项目党支部书记孙云达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深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勾画的未来前景,将我们脚下的路走得更为坚定,以后天的视角思考明天的格局,以明天的格局做出今天的决策,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好南沙站,建功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