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举行“传承筑路精神,青春建功有我”演讲比赛

2022-10-14 20:0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芳、王凯

(西安讯)10月9日下午,中铁一局建安公司“传承筑路精神,青春建功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在泾河荟锦坊项目举办。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机电分公司、宏基分公司以及西安市中医院项目部等4家单位的9名青年选手参加比赛。

建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金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克武以及公司党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西安地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改民致欢迎词。

刘金果在活动结束后进行点评讲话,向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选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刘金果强调,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既是贯彻落实公司党委“传承筑路精神,为党争光有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也是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能自觉赓续前辈们的精神血脉,不忘筑路报国初心,立足平凡岗位,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在建设中铁一局尖兵工程公司的新征程中展示新时代先锋青年精神风貌,争当建功模范。筑路精神的广泛传播,对于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追溯企业前辈英模筚路蓝缕的创业之路,充分认识企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在工作中接续奋斗具有深远意义。

对于如何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筑路精神,保持充沛饱满的干劲和开拓创新的激情,刘金果还向广大建安青年同志们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和领悟企业精神文化精髓,坚持学习和传承建安公司忠诚、责任、担当的企业文化。二是要持续加强学习,练就岗位建功的过硬本领。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视频、PPT等丰富多彩的多媒体手段,结合五种“筑路精神”以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讲述了当代一局建安人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的亲身经历和精彩故事,他们或高亢激昂、娓娓道来,或引用故事、启发思考,整场比赛引人入胜、精彩纷呈,生动鲜活,感人至深,赢得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也用最青春的声音传递了建安青年奋发有为,为党争光的决心和信心。

经过评委组现场打分,宏基公司杨俊楠荣获一等奖;公司机关惠家亮、西安市中医院项目部张静分获二等奖;咸阳机场项目部于婷、中铁卓越城项目部刘舜分、宏基公司李莹分获三等奖。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地展示了广大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引领青年深刻铭记企业改革发展的艰辛历程、传承践行企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奋斗奉献敢担当、攻坚克难作表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据悉,此次赛前,刘金果、杨克武一行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项目部驻地建设,对施工现场进行了查看,对生产组织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与项目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赛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项目部驻地进行了合影留念。(杨晓芳、王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