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培训赋能 提升财务系统“硬实力” ——中铁七局三公司财务主管储备人才培训圆满结束

2022-09-30 22: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希忠

为全面提高新进财务人员综合管理能力,丰富项目财务主管人才储备,强化财务系统人才梯队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9月14日至17日,中铁七局三公司财务主管储备人才培训班在公司机关成功举办,来自基层各项目的31名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铁七局三公司总会计师吕康禄出席结业仪式并发表讲话。吕康禄指出,财务主管储备人才是公司财务团队后备精英,也是公司人才梯队建设的关键组成部分,培训公司后备财务主管非常必要。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学习意识,树立自觉学习的思想,强化锲而不舍、学以致用的学习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由技术经验型向知识学习型的转变;三是强化效益意识,坚持求实问效的工作作风,深入实际,结合大商务管理理念主动参与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财务管理水平,为公司制度改革、效益提升做出财务人员应有的贡献。

培训期间,学员们系统学习了资金管理、预算管理、税务管理、资产管理及收入成本管理等专业课程,财务部还邀请公司其他部门围绕公文写作、商务礼仪、法律合规、警示教育等进行了专门讲解。

在利用晚自习时间举办的两场结构化研讨中,学员们从自身岗位出发,分别就如何有效开展项目经济活动分析和做好工程项目现金流自平衡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学员们结合实际工作,围绕以上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通过鱼骨图等分析方法,深层剖析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公司总会计师吕康禄和财务部长杨龙对大家的观点和想法进行了实时点评。两个晚上的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经济活动分析和现金流自平衡管理的认识,在培养学员们学习思考能力的同时,为日后工作开展开拓了思路。

此次参培学员最小年龄23岁,最大年龄29岁,均为近几年入职的年轻财务人员。通过培训,财务“新兵”们更新了知识结构,拓宽了财会视野,转变了管理理念,提升了综合素质能力。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了个人专业知识水平,提高了思考分析能力,同时帮助自身明确了职业发展规划,增强了工作危机意识,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目标,通过协作、沟通和研讨,收获了友谊,更提升了财务系统的“硬实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