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东源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夜以继日大干抢进度保工期

2022-09-22 23: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进入九月份以后,高温减退,雨水减少,气候宜人。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抓住当前有利施工的黄金季节,在东源县新港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掀起大干施工高潮,夜以继日地抢进度、保工期,全力以赴地把前期连续多日强降雨和持续高温天气耽误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位于河源市东源县新港镇山丘地带,大部分民房及镇政府各职能办公场所等建筑物多依坡脚削坡修建,多年形成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着该地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2020年底开始,该项目部根据东源县政府的规划,正式承担位于新港镇港中路与万绿湖东方国际酒店道路面积168510.2㎡,土石方量约为4161992.2m3的1号滑坡区域和位于东源县新港镇碉楼社区政府对面治理面积268056.5㎡,土石方量约为4931351.5m3的2号滑坡区域的两处地质灾害应急排险和综合治理。

在近两年的工程治理中,该项目部克服施工地段村庄稠密,地形复杂,场地狭窄,弃土运距较远等实际困难,针对广东当地雨水季节比较长和持续高温天气给施工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调整施工计划,不断研究适合各种环境下的施工作业方案,经过大家抢晴天、战雨天地连续奋战,工程进度始终按照计划工期顺利推进。但由于今年广东省遭受百年不遇“龙舟水”的袭击,大范围的强降水、暴雨和大暴雨从5月11日开始到6月21日持续一个多月,全员工作的重心全都转移到加强施工现场防洪抢险,防止出现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上。由于受雨水天气的影响,长达一个多月无法进行正常的施工,造成工程进度和工期滞后。

为了把雨期耽误的时间和影响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工程节点计划地按期完成,该项目部从雨季过后就及时对施工作业计划和施工组织方案进行了周密的调整,增加了部分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新开设了三个作业面,在组织好现场日常施工生产的同时,多个作业面都具备了夜间施工作业的条件,目前近百台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昼夜24小时连续奋战,多拉快跑,决战三个月,确保年初制定的产值计划和实物工程两项指标安全顺利地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