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长江大保护项目部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9 20:2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家辉

历史是未来发展方向的指路明灯。2022年9月18日,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爱国爱企情感,营造全员爱国爱党氛围,中铁七局长阳长江大保护项目党支部开展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历史,提振力量。

活动中,项目党组织书记段琼林带领导家学习了历史。1931年,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日本侵略者在中华大地上无恶不作,战争罪行罄竹难书,给中华儿女带来了无数劫难。面对着侵略者的枪炮,数万万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用3500万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大国的尊严,铺就了民族复兴之路。

段琼林表示,在硝烟散尽的今天,一系列郑重的祭奠,不是为了延续历史的仇恨,而是为了牢记用生命和鲜血作为代价换来的沉痛教训,激发我们对自身前途命运的深沉思考,宣示中国守护正义和平的坚强意志。历史兴衰交替,唯有历史带给我们教训历久弥新,只有不断地在教训经验中前进,我们才能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进步。

通过对历史的学习,项目员工纷纷表示,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那都是有人替我们承担了那份悲壮,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更不应该忘记那段历史,忘记他们的付出,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振兴中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