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下好项目“一盘棋”,牢守疫情“防护网”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牢守疫情防控战线

2022-09-19 20: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铁柱

成都疫情反弹以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制定周密的防控预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科学严谨的防控措施,确保全体职民工的身体健康,保障施工生产有序推进。

为有效解决现场施工人员数量众多、流动无序、检测缓慢的问题,项目部在成都疫情静默管理期间,以下好项目“一盘棋”,守牢疫情“防护网”的指导思想,采劝应检必检,不漏一人”闭环式疫情防控模式,在每个工地出入口设置防疫专员和项目防疫值班人员落实防疫制度,要求全体人员在项目部和工人驻地保持静态管理,每天定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增加每日消杀频次,加强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

项目部联系专业检测机构,实行专人专检。9月1日至9月14日全封闭管理期间,项目党支部与工会组织积极与属地社区、属地卫生服务站联系,安排专业医生在项目部和工人住地每日开展核酸检测,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核酸检测机构采集环境样本,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前哨作用。据统计,该项目部在疫情静默管理期间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4轮,共计6412人次。

项目部积极发挥数字管理系统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项目部利用“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系统”和天府健康通终端平台数据结果,加强现场封闭管理,对进入工地人员自动校对人脸,核对身份信息,进行红外测温,一经发现健康数据异常或无身份信息时,数字管理系统将发出警报,现场保安和防疫专员立即处理并上报。同时外来人员严格落实“一登三查”(登记个人信息,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核酸检测报告)管理制度要求,真正实现了一线防疫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高质量,以党建共建联盟为平台,高效整合资源,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职能,构建沟通、服务、宣传平台。同时,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不断夯实项目管理基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强化干部作风,上下“一盘棋”统一部署,牢守疫情防控战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