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所开展网络安全信息保密教育大练兵

2022-09-16 21: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彦

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和警务保密工作,强化抵御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能力,9月份以来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车站派出所持续利用岗前“一学一考”、“民警讲堂”、“微型课堂”等形式,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开展了网络安全信息保密教育大练兵活动。



截屏2022-09-16 下午8.58.20.png

活动中,该所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充分结合基层一些派出所公安保卫任务繁重、民辅警素质参差不齐、轮班警力相对分散难以集中等实际,坚持利用本所每日早点名“一学一考”开展岗前练兵,实现“网络安全知识*警务保密纪律”、“学习*抽考”同频共振。同时,邀请公安处网安、办公室等部门专干来所送教,指定本所业务骨干担任小教官,采取列举一些典型失泄密案例“以案说教”、“民警上讲台”“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一机两用”、文件资料管理、涉密计算机、数字证书、移动存储介质等设备的管理使用以及舆情监测开展了5场次专题培训。



截屏2022-09-16 下午8.58.26.png

通过网络安全信息保密教育大练兵活动,全所民辅警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大家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日常养成,解决杜绝发生“一机两用”、失泄密、非法查询个人信息等违规违法事件,全力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张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