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讲促学,以学提能 肯尼亚A109公路项目部召开职工集中学习会

2022-09-15 20: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俊杰

本网9月15日讯(盛俊杰)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学习动力,展现项目良好精神风貌,9月13日晚,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肯尼亚A109公路项目部召开职工集中学习会,项目全体员工共计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副书记冯民生主持。

本次会议学习主题是党史学习教育。会上,组织观看了《国家记忆》节目《中国有了共产党之东方欲晓》专题纪录片。通过观看历史资料影像,生动呈现了李大钊、陈独秀等先进青年为探索中国救亡图存之路所付出的不懈努力,重温了《新青年》杂志创刊、五四爱国运动爆发、“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等系列重要历史事件,深切感受早期共产党人在筹备建党过程中历经的艰辛和磨难。此外,项目副书记冯民生沿着历史的脉络,从清朝“闭关锁国”到中国近代“五四运动”,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原因,回顾了中国早期建党的艰辛历程。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分享了自身感悟,会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烈精神,笃定前行、苦干实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一番成绩。

该项目部自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以来,在学习时间上合理安排,充分利用晚上闲暇时间,每周学习两至三次,每次学习时间约为2小时,并形成周学习制度。在学习内容上不断丰富,涵盖党的历史、廉洁文化、英语培训、青年员工精神素养提升、人文地理等课程。在学习形式上不断创新,除由项目领导班子成员授课外,项目全体员工还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需要灵活选择学习主题,自由演讲。此外,项目部还不定期邀请外部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如英语培训等,有效提高职工工作能力。

最后,项目经理杜任伟表示:“通过构建集中学习常态化机制,在项目上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动力,不仅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专业知识能力,达到以讲促学、以学提能的良好效果。自开展该项活动以来,职工满意度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