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铁路警方打好“第一枪”护航开学季消防安全工作

2022-09-14 22: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新学期开学在即,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赣州西车站派出所多措并举,不断创新消防宣传手段,致力于消防安全工作多元化,切实把学校火灾防范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做好开学前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 未雨绸缪,打好“第一枪”。赣州西车站派出所针对当前学校开学的新情况新问题,将管内各铁路企业及内部单位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抓实。此外,赣州西车站派出所还要求管内铁路沿线各铁路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明确火灾防范要求,及时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排。 朝督暮责,设置“隔离带”。赣州西所加大加密对各铁路企业及内部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推行铁路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一企一策”、“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落实学校内部消防保卫工作责任制,紧盯活动场所、宿舍、食堂、库房等部位,重点检查用电是否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齐全、维护保养是否及时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登记造册,督促帮扶落实整改,力求隐患不遗漏、问题全部清零。 标新立异,掀起“宣传风”。赣州西所以“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为契机,让广大职工及旅客群众更直观和零距离地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增强宣传教育效果。组织监督员和宣传人员将消防知识讲座送进企业,结合企业、家庭火灾案例就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如何扑救各类常见火灾与初期发生火灾时的应急措施等进行详细讲解,使并现场演示灭火器如何灭火,使广大职工及旅客群众通过直观的灭火方式更好地掌握并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技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