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奋斗中绽放青春色彩 ——记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漳县分公司安质部部长马荣庆

2022-08-29 20:4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东亮

“要不不干,干就要干好!”是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漳县分公司安质部部长马荣庆的口头禅,也是他的工作标准。

今年是马荣庆参加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也是他进入中铁二十局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他一直扎根一线,从事项目技术和安全管理工作,用实干诠释一名建筑人对事业的深深热爱,用担当践行一名铁建人对责任的使命担当,用奋斗书写别样的青春。

到生产一线去,到现场去

一线实战出精兵,马荣庆始终把施工生产一线视为“练兵潮。2017年入职以来,他主动扎根一线,先后参建过多个高速公路项目、房建项目,担任过项目试验员、质量员、安质部副部长、安质部部长等职务。遇到不会的就学、碰见不懂的问,不同项目的工作经历,多岗位的锻炼,对不同工作内容的不断学习和钻研,其已从刚入职的“小白”“菜鸟”,成长为一名能拿得下、顶得住各项业务的安质部负责人,在实干中实现了个人的成长进步。

2022年,因个人工作能力突出,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扎实深入到位,公司选派其负责漳县片区项目安质部工作,针对目前片区化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他说到“片区化项目管理涉及项目多,业务量大,要求更高,但我相信没有干不好的事,只有不想干的人,只要用心去做,就会一定做好。”

不管在哪,都要发光发热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作为一名片区化项目安质部负责人,他结合片区化日常管理实际,因地制宜,通过把项目实际检测和现代化数据结合,形成二维码可追溯系统,进行大数据分析,更加便捷的指导现场施工;开展混凝土配合比优化技术攻关,实现降耗创效的目的……,做实做细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项目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荣誉是最有力的证明,通过个人不懈努力,其先后多次获中铁二十局石黔高速总承包指挥部四分部“三保一创”劳动竞赛、“两赛两比决胜全年”劳动竞赛先进个人、中铁二十局陇漳高速公路总承包指挥部2020年“陇漳杯”劳动竞赛先进个人、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第二届青年员工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优秀学员”等荣誉。

做颗平凡岗位上的“螺丝钉”

“这个手册真的很实用,不但日常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上边都有,而且还非常方便携带”项目现场施工人员说到。

片区化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怎么干?干什么?如何干?马荣庆有妙招,在做好常规要求和规定动作的同时,他制作下发安全生产管理小手册,以“清单式”管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坚持每天都要跑遍每一个工作面加强巡查检查,过程中不放过一个细节,还多措并举加强作业前交底、作业中监督、作业后检查验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分类列项,通过数据化图表、柱状图等形式的对比,不断调整安全管控的侧重方向;利用安全经济学原理,改变传统被动安全理念,建立现代预防型管控预防新机制,全面筑牢安全防控体系,以高质量安全工作,护航项目生产大干顺利进行。

就如何做好项目后续安全管理工作,马荣庆说到“我一定做一颗坚固的螺丝钉,继续细化措施,盯紧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个细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牢安全生产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