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将铁路增建二线全线开通运营

2022-08-28 18:0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贠磊

8月26日,一列火车呼啸而过,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乌将铁路S2标北三台至将军庙段全线通车。

乌将铁路S2标段全长160余公里,共13座站点,其中关闭北三台、唐朝路、五彩湾、彩北4处现有会让站,增开古尔班、托莫伊、谷峡3处预留会让站,改建沙地、准东、准东北、通古特、望丘、将军庙站6处,改建扩建65公里。

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自跑步进场后,项目部全体员工战风沙、斗酷暑,全力以赴,在短短15个月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并成功建成了“精品乌将工程、优质乌将工程、生态乌将工程”。

为了满足施工需求,项目部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了乌鲁木齐铁路局组织的培训考试,229人取得了铁路培训施工许可证并持证上岗,组织培训劳务队伍18家,既有线安全教育培训1200余人次,确保了既有线施工安全。建设者在既有线与施工区段新增二线间安装硬隔离防护栅栏网,实行硬隔离,每隔4公里设置“四员一长”(驻站联络员、两端防护员、安全员、施工防护员、施工负责人),他们还在大型机械上安装“一键式遥控智能报警”装置,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乌将铁路的建成通车,为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链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运输保障,有效缓解铁路运输压力,也有利的推动了新疆准东经济带的石油、煤炭、钢铁、化工、有色金属的开发和利用。同时,为中铁二十一局扩宽新疆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贠磊)

截屏2022-08-28 下午6.07.45.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