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防死守,筑牢防洪“铁墙”

2022-08-28 18: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喜龙

近日,呼准铁路沿线连续经历3次强降雨,最大降雨量为154mm,均达到暴雨级别,给防洪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公司包头运营维管段严格落实“防、避、抢”工作要求,严防死守,全力保障汛期安全,确保运输通道安全万无一失。

未雨绸缪,加强隐患排查。入汛前,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包头运营维管段深入开展防洪隐患排查,对管内山体危石、路基边坡、排水系统、行洪桥梁等防洪关键处所,进行再排查、再整治,采劝固、护、挡、阻、排、疏”等整治措施,清单式推进,销号式落实,累计发现并处理防洪风险隐患146处。

以雨为令,加强设备巡查。入汛以来,包头运营维管段各级干部员工执行汛期24小时在岗制度,密切关注降雨预警信息,加强雨前、雨中、雨后的巡视巡查,强化“人人都是防洪主力军”的工作方法。面对强降雨,全体员工坚守岗位,最长连续作业20个小时,不放过每个角落,时刻盯着防洪关键处所,累计出动巡查人员258余人。

迅速出击,加强应急处置。近期连续强降雨产生叠加效应,对路基等附属设备造成不同程度破环,该段迅速开展抢险工作,对排水沟进行改道,铺设彩条布、防雨布,回填冲空枕木道砟,及时清理排水沟淤泥,回填溜塌边坡,累计出动抢险人员382人次,抢险车辆40台,装填防洪沙袋4000个,以最短时间恢复设备原有状态,全力保障运输秩序。

“遇到连续强降雨,我们基本上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了。由于穿戴雨具透气性差和作业时间长,经常是雨衣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一位线路工这样说。雨情就是命令,防洪人人有责,该段时刻紧绷防洪“安全弦”,筑牢防洪“铁墙”,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李喜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