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1分钟的演练

2022-08-26 20: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枫

“老王,快!再快的一点,检查好乘务包10时30分务必要赶到派班室……”。8月26日10时28分,呼和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候班楼内,内燃热备司机白建华接到派班室要求救援的电话擦着额头的汗水焦急的喊道。“放心吧,装备每次出勤前就都检查好了,咱们现在就走”热备司机王长征神情严肃的回复道。

8月26日上午,呼和机务段在呼西运用车间开展高铁热备机车出动应急演练,为确保此次演练的真实性,演练前并未通知内燃热备司机,这才出现了之前的对话。内燃热备机车是用以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和旅客列车运输任务,确保因牵引供电中断后铁路运输畅通。因此,确保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目标地点,这是对机车质量日常维护情况和乘务员业务素质的极大考验。

“走行部良好!采油机良好!供油齿条良好!测速皮带、风泵传送皮带作用良好……”10时32分车上、车下传来白建华、王长征配合检查机车的声音。“机车DF4D3170具备出库条件” 10时41分机车到达呼西出库地点,随着外勤电话内传来白建华笃定的声音,本次演练结束。“仅仅用了11分钟就完成了从出勤到出库,这次是我见过最快的演练1指导司机李永生望着窗下的机车激动的说。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11分钟的演练,分分秒秒都在考验着热备人员的基本素质,只有日复一日对机车不间断的维护、自身不断的练习,才能在关键时刻用最短的时间出色完成救援任务。(吴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