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车辆段举办急救知识培训

2022-08-26 20:2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煜杰

(李煜杰)为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水平,增强职工健康自救互救能力,襄阳车辆段公会邀请襄阳市急救中心的专业人员为段职工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急救中心工作人员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和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工作人员就心肺复苏的原理向职工普及了室颤的概念和AED除颤技术,通过对心跳停止后不同时间段对身体的危害论证了抢救的黄金时间,并拓展讲述了猝死的诊断标准,明确了紧急突发情况时候的报警三要素。重点讲解了心脏按压技术、人工呼吸方法和AED除颤仪的操作流程、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在人体模型上进行AED除颤仪操作流程及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示范。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会人员在人体模型上对AED除颤仪和心肺复苏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实际操作演练中,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对操作不规范的职工进行了逐个指导,让大家受用无穷,与会职工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大有收获,不仅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还对突发情况做了预处理措施,不至于手忙脚乱。有人对心脏停止后的时间段记忆犹新,还有人因此而感受到了生命可贵。此次培训帮助与会职工掌握了初级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技能,提高了突发情况下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