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气炎热,铁路人民用安全给旅客“送清凉”

2022-08-16 21:1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超

现逢暑假旅游旺季,全国各地避暑景点人满为患,乘坐动车高铁普铁人员络绎不绝。炎炎夏日,全国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高温、旱情。 在此期间,乘坐高铁和普铁的直达性、舒适性、安全性、正点率高等特点就体现的格外重要。

 现已处在三伏天的末伏,在现在动不动就是38℃甚至40℃的外温下,铁路职工并没有在高温的压力下偷懒逃避,依然坚持着作业标准化。列车检修人员在高温下,用手中的检车锤一锤一锤的检查,防止列车出现配件脱落或损坏,车辆段空调班组人员顶着太阳在车顶一辆一辆的检查客车空调机状态,对故障及时消除,确保空调使用良好。而列车司机们则马不停蹄的轮番检查机车使用状态,确保机车与车辆连接正常,各供电设备运行良好。巡路工则是在炎炎夏日下不停的巡检线路,确保钢轨运用正常,对线路出现的问题立即上报和处置,确保运行安全。电务段线路工则是在空闲时间内不停检查每一台线路盒和信号盒,检查每一个线路是否捆绑正常,信号是否显示良好。而车间干部领导们则是每日不停的送清凉,检查现场作业情况,确保列车安全和人身安全稳定。而在车站方面,车站作业人员不仅做好列车接车发车工作,同时也负责对旅客人员们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即便是高温天气,作业人员也严格做到测温、戴口罩、消毒通风和检查行程码、健康码的工作,做到疫情不扩散不传播、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方便。(尹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