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煤送来清凉,铁路展现担当

2022-08-16 21:1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晓杰

中央气象台8月15日18时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这是高温预警的最高级别,这表明过去48小时四个及以上省份部分地区连续出现最高气温达40℃及以上且预计上述地区未来仍将持续。至此,中央气象台已连续26天发布高温预警。

8月以来,各地持续发布高温预警,多地突破高温历史极值。立秋后,我国多地开启“秋老虎”模式,高温天气仍然持续,用电量持续上升。为保障电煤运输,铁路部门加强线路设备和机车巡检,确保能源运输通道安全畅通。

迎峰度夏,铁路争当排头兵。做好电煤保供运输,事关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事关各行业企业加快复工达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国铁集团始终坚持充分满足、应装尽装、重点保障、精准保供的原则,围绕电煤装车目标,以电煤中长期合同运输为重点,确保完成月计划任务,力争多超。加强运力保障和精准保供,着力发挥大秦、浩吉、唐包等煤运大通道作用,积极组织沿途接运和到站卸车,促进电煤运输持续上量。

7月,铁路部门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煤运输,国家铁路电煤日均装车63205车,同比增加17978车、增长39.8%。当前,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6411万吨,可耗天数达21.1天,实现了确保能源安全用电安全的目标。

长久以来,铁路部门始终将为人民服务宗旨牢记于心、贯彻于行,以满满的民生情怀、高度的责任担当,服务好民生大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