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黑龙江百大建设项目 省交院高速铁路实训中心工程开启施工加速度

2022-07-17 14: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孙立辉

黑龙江省百大建设项目,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速铁路实训中心工程,塔吊矗立、机械轰鸣、焊花飞溅、人来车往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施工单位为实现11月末工程竣工目标,铆足干劲、全力冲刺。

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黑交院高速铁路实训中心项目部,面对现场毗邻学校、住宅区人流密集、施工条件差,常态化疫情防控难度大,工期紧迫、雨水频繁等挑战,迎难而上,从“抢”字入手,攻坚克难、挂图作战。一是科学组织到位。项目主管领导带领技术人员分片包保现场督战,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同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动态调整进度计划,责任落实到人头。二是资源配置到位。根据计划对人、材、机等生产要素进行了提前筹划,优先考虑人员、设备、物资等资源配置,最大限度满足现场施工需要。先后投入塔吊、铲车、运输车辆等机械设备 30余台,调集精兵强将百余人,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三是现场卡控到位。围绕质量、安全、工期等关键工序和节点,层层传导压力,对施工技术标准、作业流程和安全质量卡控项点进行了详细交底,严格管控不留死角,为施工保驾护航。

“截止目前,高速铁路机车车辆实训楼的二层主体施工已经完成,三层脚手架及框架梁安装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运输实训楼的基础承台及基础梁进行钢筋绑扎作业,确保7月末完成机车车辆实训楼主体和运输实训楼人防部分的施工任务,为11月末工程竣工奠定坚实基幢项目经理王怀有信心十足。

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速铁路实训中心项目,含机车车辆实训楼和运输实训楼两个工程建名。其中机车车辆实训楼建筑面积11936.14平方米,运输实训楼建筑面积1266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该校铁路工程专业将作为国家重点特色专业面向全国招生,为国家高速铁路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杨景霜 孙立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