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新陆新居项目部组织开展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

2022-07-16 22:0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伟、陈璇

(西安讯)为切实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突发事故应急处理水平,7月2日上午,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新陆新居项目部在项目部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了以高处坠落应急为主的演练活动。来自项目部、劳务队、监理单位的共计70余名参建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高处作业应急演练,项目部编制了详细的“高空坠落”应急预案并成立了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指挥小组,对各级人员进行了认真交底,并划分任务,明确责任,指定责任人,充分做好演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演练模拟了施工人员未按照安全交底规范作业突然发生高空坠落事故,现场安全员立即进行汇报,项目部启动“高空坠落”应急预案,按照事故处理流程对坠落人员进行紧急救援,快速安排救援车辆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的过程。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而又井然有序,各参演人员紧密配合,各尽其责,充分展示了事故处理过程中的紧急抢救能力,体现了“预防为主,事故出现,紧急处理”的事故处理理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应急演练活动结束后,项目部对应急救援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项目应急人员、技术、物资、装备情况进一步摸底,通过演练的实际情况进行资源优化配置,针对演练活动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

此次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活动对项目部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检验,进一步加强了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项目部应急处置能力,为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黄伟、陈璇)

及时救助.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