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疆煤入蒙跑出货运增量加速度

2022-07-11 07: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威 张宇嘉

(马威 张宇嘉)7月5日,在额哈铁路马鬃山站,一列满载3136吨新疆煤炭的货物列车缓缓从站内驶出,开往1500多公里外的萨拉齐东站,这是乌海货运中心今年发出的第56列新疆煤炭列车。该中心聚焦“四保”目标任务,全力打好煤炭增运上量主动仗,积极采劝五优先”措施,确保煤炭运输高效有序进行。

新疆地区煤炭资源丰富,多年来煤炭产量稳居全国前列。新疆煤炭以低灰、低硫、低磷的长焰煤、不粘煤和弱粘煤为主,广受市场青睐。疆煤主产区哈密与内蒙古阿拉善盟隔“陇”相望。乌海货运中心抓住有利契机,先后开通马鬃山站和明水站货运业务,积极开展货源营销调研,宣传运价政策,多家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

针对企业提出的价格优惠需求,该中心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为企业争取到下浮30%的价格政策支持,并承诺提供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最终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企业的运输成本降低了,铁路部门也成功揽回“公转铁”货源,每月预计新增运输收入179万元。

为确保煤炭运输安全,该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运输组织力度,优先安排配空、挂运及上线运行,最大限度压缩车辆在站停留时间;承运期间,密切注意煤炭温度动态变化,分垛堆码存煤,根据货区货位堆存能力合理规划通风散热通道,保持煤垛散热良好。

今年上半年,乌海货运中心在“公转铁”“散改集”货源开发上持续发力,全力挖掘管内增量新潜力,累计装车225081车,发送货物1302.34万吨,实现运输收入22.08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