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京第4条过江地铁传捷报 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首座车站(定向河北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2-07-08 23:0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婧 高凯龙 摄

定向河北站至珍珠泉区间下月开始盾构始发



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主体结构封顶 (高凯龙 摄) (1).jpg

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主体结构封顶 (高凯龙 霍帮帮摄)



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主体结构封顶 (高凯龙 摄) (2).jpg

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主体结构封顶(高凯龙 霍帮帮 摄)



中铁十八局集团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工区负责人朱飞在现场办公 (高凯龙 摄) (3).jpg

中铁十八局集团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工区负责人朱飞在现场办公 (高凯龙 摄) 



中铁十八局集团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工区负责人朱飞在现场办公 (高凯龙 摄) (4).jpg

中铁十八局集团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工区负责人朱飞在现场办公 (高凯龙 摄) 



中铁十八局集团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工区负责人朱飞在现场办公 (高凯龙 摄) (5).jpg

中铁十八局集团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定向河北站工区负责人朱飞在现场办公 (高凯龙 摄) 

南京7月8日电 (高凯龙 霍帮帮 摄影报道) 7月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定向河北站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是全线第一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在克服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提前15天完成目标任务,标志着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取得了开工以来的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盾构始发奠定了基础!

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是一条过江地铁线,全线涉及江北新区、建邺区和鼓楼区3个区,起自珍珠泉站,沿浦乌路、定山大街路走行,依次下穿长江、潜洲、江心洲、夹江,到达南岸后沿草场门大街接入既有4号线一期的龙江站。线路全长10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6座,分别是珍珠泉站、定向河北站、浦珠路站、浦江路站、中央商务区站和滨江站。定向河北站是地铁4号线二期自北向南的第2座车站,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该站位于江北新区,沿浦乌路南北方向布设,车站总长200米,标准段宽度19.7米,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基坑最大埋深18.34米。 

中铁十八局集团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一工区项目部项目经理付魁介绍,定向河北站所处位置地质条件复杂,基坑所处地层存在岩层和流塑型淤泥质粉质黏土等情况,给车站施工带来极大困难。为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经理付魁和定向河站的工区负责人朱飞等人带队踏勘基坑、现场制定开挖方案,派人全程盯控,严格把控施工安全和质量。在定向河北站主体结构施工的同时,盾构始发前期工作也在同步开展,预计今年8月底,定向河北站至珍珠泉区间将开始盾构始发。

据悉,4号线二期建成后,将成为继地铁3号线、10号线、S3号线之后南京第4条过江地铁。届时,南京地铁线网更加完善,不仅江北地区市民居民出行更便捷,江南地区市民和游客到江北游玩也更加方便。乘坐4号线二期到珍珠泉站后,前往珍珠泉风景区、佛手湖郊野公园、龙之谷主题乐园等更为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