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铁警:打造张思德红旗警组 以行动传承延安精神

2022-07-08 22:5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俊

(:范文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列车治理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利用陕北红色资源优势,将“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精神融入乘务工作中,把旅客列车作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发展的新载体,打造“张思德红旗警组”,为旅客创造和谐平安的出行环境。

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结合乘警工作实际,更新列车治理理念,创新思路、细化举措,按照“让旅客群众:在每一次乘车出行中感受到安全有序;在每一起报警求助中,感受到贴心温暖;在每一件警情处置中,感受到严谨正派”目标定位,以开展列车旅客服务为切入点,构建客运、车辆、保洁、餐饮、公安“五位一体”列车综合治理新格局,抽调支队一线骨干民辅警组成“张思德红旗警组”,确保列车发案少、秩序好、旅客群众满意,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列车上焕发出新风采。

“张思德红旗警组”的成立意味着,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向广大旅客群众做出承诺,乘警支队全体民辅警将以服务旅客、温暖旅途的坚定信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服务旅客群众触角延伸至“最后一米”。一是明确要求警组成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应急救助、安全宣传等服务活动中,把援助送到旅客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旅客群众心里。二是定期召开会议,总结讨论“张思德红旗警组”工作,制定下一步工作方向,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坚持把"严、细、实”作为各项工作行为准则,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严格执行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先锋活动等制度,加强从警初心、警察职业教育,进一步树立延铁乘警崭新形象。

“张思德红旗警组”成员深入值乘列车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做好事献爱心,排民忧解民难,切实以民意为导向推动服务工作,掀起为民服务活动新热潮。一是借助全民反诈活动,以列车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立足列车开展防火、防盗、防骗、禁毒、列车禁烟等法制安全宣传,提供法律咨询。二是结合“警察节”“学雷锋”等活动组织开展便民服务,同时配备应急小药箱、雨伞等物资为旅客出行提供保障。三是强化换位思考,坚持站在旅客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扎实做好“察民情、解民忧”各项工作,车厢里、站台上遇见“急难愁盼”的旅客,用心帮小忙,暖心千万家。今年以来,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张思德红旗警组”共办理移交危害铁路安全案件42起,处理各类违法行为人43人,抓获网逃1名,开展各类法制安全宣传320余场次,便民服务260余场次,累计做好人好事680余件,收到锦旗20余面,感谢信110余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