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风雨兼程保畅通

2022-07-06 21: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阳工务段 刘艺

万物渐盛,暑气蒸腾。7月5日的一场大雨,让人感受到些许清凉,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桐柏线路车间会议室内却是一番紧张热闹景象。根据段下发的防洪预警和防洪视频会要求,车间迅速采取行动,防洪值班的60余名干部职工及时到岗到位,车间按照“一防洪四方案”召开防洪出巡、抢险制定会,提前对人员检查区段、检查重点、抢险机具等进行安排和分工,为即将到来的降雨做准备。

上午9点53分,桐柏线路车间管内区间降雨先后达到封锁警戒值。“4G记录仪、终端等设备电量充足”“巡查人员已到达指定地点”“添乘人员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检查”……对讲机中不断传来的声音像是这场防洪战斗中吹响的冲锋号角。

受强降雨影响,桐柏线路车间管内的7个雨量观测点,达到线路封锁警戒值6个,其余1个观测点也达到了限速警戒值。

雨水被风刮在脸上模糊了视线,雨鞋里的雨水也已没过脚面,被雨水冲刷的线路变得更加易滑难行,但巡查的脚步并未停歇。

“车间人员非常紧张,检查工区还能安排人员添乘单机吗?”

“没有人员了,安排我上1下午1时,听到车间主任张志强焦急的询问后,刚刚出巡回来的检查工区党员工长赵军甫来不及吃口饭,立刻穿上雨衣,再次消失在雨夜之中。

天色微亮,雨势渐弱,车间党支部书记裴昌奇带领青年职工闫明、谢宣等连续在线路上徒步检查百十公里线路回到车间,看到食堂里早已准备好的绿豆汤、鸡蛋,急忙吃上几口暖暖身子,稍作修整后继续开始今日的雨后检查工作。

在本轮降雨中,桐柏线路车间共出动雨巡178人次,发现整治问题5处。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路人的担当和使命,彰显守护线路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