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密织沿线治安防控网

2022-07-05 08: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杨羡树 丘仕强

(李港兴 杨羡树 丘仕强)近期,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同向发力补短板、联防联控强实效,全面加强铁路沿线治安防控,全力以赴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围绕强化制度引领,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讨,制定完善线路巡防管理办法,明确各专业部室、基层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管理职责,细化重点场所和设备设施巡防工作的执行标准、组织实施和考核评价,创新管理模式,厘清安保界限,压实人防责任。

在健全防控体系的过程中,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与南宁铁路公安局配合,将高铁线路封闭栅栏作为重点防控目标,并下发重点目标分类分级实施细则,做好隐患排查和分类分级建档工作,狠抓整改。同时,他们加强对高铁沿线2545个“雪亮工程”视频监控探头运用状态的排查,及时修复故障,持续保持技防水平。

为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将铁路沿线治安综合治理与市域社会治理和网格化管理结合,在贵港、河池市率先打造村级网格化管理试点,探索网格员和护路志愿者“一套人马、一体管理”模式,补强群防群治力量;建立铁路护路联防路地工作协调会机制,组织各市护路办和相关铁路单位互通信息、联合整治,今年已累计召开路地协调会21场次,消除安全隐患65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