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项目部开展“迎七一颂党恩 践初心担使命”道德讲堂活动

2022-07-03 20:0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方方

(蚌埠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为契机。7月1日,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项目部开展“迎七一颂党恩 践初心担使命”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首歌、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送吉祥、做点评六项环节,重温和歌颂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重温抗疫英雄的抗“疫”历程,学习最美逆行者勇于担当和执着坚守的精神。项目全体员工参与此次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活动在全体齐声合唱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随后与会人员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纪录片,重温抗疫英雄的抗“疫”历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事迹感人、可歌可泣。学习最美逆行者勇于担当和执着坚守的精神。

项目党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抗疫故事。19年前,抗击“非典”勇挑重担;2020,抗击“新冠”再次出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84岁的钟南山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出的防控策略和救治措施挽救了无数生命。逆行出征 战新冠勇担当。了解他光辉事迹学习他身上那种迎难而上、舍己为人、为国献身的精神。

沐浴道德洗礼,汲取道德力量。“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革命领袖毛泽东经典诗句《沁园春·雪》,通过朗诵感悟其词作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境、广阔的胸怀,是革命英雄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高歌!激励与会人员为振兴中华,实现强国梦而努力拼搏贡献自己的力量。

送吉祥、做点评环节,项目经理分享节选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一段话,为现场青年人送上道德寄语:“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大家纷纷谈论自己的感悟,并表示今后要向先进共产党员看齐,以他们为榜样,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争做时代的先锋。

此次道德讲堂的开展,旨在号召项目员工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大无畏英雄精神,勇担当、善作为,不改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决助推夺取疫情防控喜迎二十大和项目房建施工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王方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