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电气化公司 紫云铁路枝江站联锁换装顺利完成

2022-06-29 21:1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松梅

2022年6月28日21时,经过180分钟的 Ⅲ 级重点天窗施工,由中铁二十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宜昌紫云地方铁路枝江站站场改建工程联锁换装顺利完成。此次联锁换装对6月30日枝江站改工程全面开通提供了技术条件。

枝江车站位于焦柳线K726+507处,为焦柳线上的区段站。车站既有为一级二场横列式站型,站房在正线右侧。本次枝江站新建三条调车线(Ⅱ-9、Ⅱ-10、Ⅱ-11道)引起的轨道、信号、接触网、路基清表等工程,共计铺轨3.21公里、铺设道岔7组;联锁道岔7组、联锁换装1站;接触网软横跨装配51组,将紫云铁路疏解线与现有货牵线接通,信号、联锁、闭塞设备满足列车进出站条件,货牵线H1、H2两组人工道岔纳入联锁。

为保证本次要点开通,项目部会同武汉局、业主、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各站段,多次会审要点施工方案,提前筹划,从施工组织、人员安排、技术措施、安全卡控、应急处理等方面精心部署,制定了详细的营业线施工方案,成立了开通指挥组、技术保障组等专业工作组,并从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参与站改施工,分工有序、职责明确,项目主管领导现场指挥,80多名管理及作业人员分布在施工现场相关作业点进行电务、供电专业施工,为此次联锁换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该项目的开通将提高国铁枝江站货运管理能力,也将为紫云地方铁路高效的货运运输能力提供保障。                    (赵松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