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漠上的铁路

2022-06-22 20:2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广

6月16日10点53分,伴随着声声汽笛轰鸣,和田至若羌的5818次客运列车驶出站台,这标志着“和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这条贯穿整个新疆环线的“沙漠巨龙”,线路全长825.476千米,沿线共设置20个站点,和若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且末、民丰等5个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个团场不同火车的历史,是继格库铁路、南疆铁路后又一条“疆铁之星”,他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新疆铁路结构网,构建铁路环线圈,为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健全发展作出了贡献。

哪里有困境,哪里就有锐意进取,冲云破雾的铁路人,在沙丘每年平均移动20米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中,铁路人发挥聪明才智,建设沙桥拔高铁轨高度,使风沙穿过桥洞,减少流沙的影响,同时在“沙桥”两侧填充“草方格”,防风固沙,保障行车安全。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筹划精准,责任担当的铁路人,适地植树,支起绿色生态建设网。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披荆斩棘,攻坚奋战的铁路人,克服昼夜温差,养护机械设备,推进建设进度。

和若铁路在“千里一根轨”的助力下,通过消除接头冲击力,提升旅客乘坐体验,同时旅客还能在列车上体验沿线地域特色,享受“一站一景”的文化之旅,重温“千年丝绸”。(梁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