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探伤车间积极开展修旧利废降本增效

2022-06-22 20: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黄江宁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管辖的探伤车间,从创新节支降耗工作方法着手,建立健全材料回收、修旧利废工作制度,让符合作业标准的“旧货”充分发挥剩余价值,积极开展修旧利废降本增效。

     一直以来,该车间采用传统的木质钢丝刷,遇有隧道轨底锈蚀严重地段,打磨效果更不理想,耐用性差,而且只能使用一次,成本较高。每次探伤检测钢轨轨底,油污及锈蚀问题困扰着焊缝防断探伤作业人员。针对这一问题,该车间探伤人员集思广益,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他们创新制作的钢丝刷,利用废旧探伤仪器架上的金属把手及零配件,降低成本支出。经现场使用,打磨效率高,有效节约了现场作业时间。这种钢丝刷可以连续使用2个月,一旦报废,仅需更换刷头,便可再次使用。

     据悉,该车间通过修旧利废,实现了节支降耗,有效保证了正常探伤作业,每年还可以为单位节省不少成本。创新成功在段管内各焊缝探伤工区推广使用后,探伤工普遍反映:效果好又耐用,实用性很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